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介绍
来源:苏州科技学院 2010-12-28 9:14:49 【字体:小 大】
音乐学院始创于1989年,十九年的办学历程,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课程体系、合理的专业配置和成熟的教育教学模式。现有专业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讲师15人。师资均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此外还聘请了闵惠芬、赵晓声、张畴、戴定澄等著名专家作为兼职教授

音乐学院介绍

  音乐学院始创于1989年,十九年的办学历程,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课程体系、合理的专业配置和成熟的教育教学模式。现有专业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讲师15人。师资均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此外还聘请了闵惠芬、赵晓声、张畴、戴定澄等著名专家作为兼职教授。

  学院现设有苏州市苏南地方音乐文化艺术研究所、苏州吴平国乐、大学生合唱艺术团、大学生石湖昆曲曲社等机构。同时还有专供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用的演播厅,国内领先水平的电脑音乐制作教室,器乐、钢琴、声乐练琴房及舞蹈教学房等。

  学院在教学、科研上硕果累累。每年都有数十篇学术论文在各类刊物和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并出版多部专著和音像资料;教师的音乐作品在国家专业比赛中获得金奖;在中央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省市电视台和外国电视台相继播出。在专业学术交流方面,音乐学院分别组织、承担了“吴中琴会——中华琴学国际打谱交流研讨会”和“全国音乐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等高规格学术会议;组织参加了与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国专业团体的艺术交流;数十次接待来苏旅游的世界各国的朋友和友好人士。同时参加了省、市组织的大型文艺比赛活动,并多次获得最高奖项。2007年音乐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单位。

  学院面向全国多省、市招生,优良的生源使招生层次始终居江苏省同类学校之首,在全国也处在前列。

  学院自建成以来为全国高校、中小学培养了大批合格的专业教师和管理干部,为部队和地方输送合格的专业文艺演员,为传媒培养合格的专业制作人员,为更高学历的人才培养输送合格的生源,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